close

JPM看電影_高年級實習生

不論在那裏不論到幾歲,永遠做心裡覺得對的事

「高年級實習生」在我看到電影的標題前就概略可猜出主題也許跟老有所用活到老學到老等八股老梗有關。雖然劇情也有這些含意,但我看到的是另一種現實。一種你我都要接受的現實,那就是:「你的老闆隨時有可能是任何人、任何年紀」。

班的成功人生從他西北大學與副總退休的經歷就不難看出。然而一個如此成功的人卻能把足以當他女兒的茱兒當老闆,這件事非常不容易。特別是;班還摸不著公司在做什麼?茱兒是什麼人時?就已經準備好為她服務了。同時他也做到了把老闆當另一半般的觀察與細心,了解茱兒的需要並解決她的困難。

這樣的態度我想來自於他的座右銘:「做好事就絕對不會做錯」。把老闆當老闆,這件事應該相當基本,也是一件對的事。但卻沒有多少人能真的做到。每個人都很有能力很有經驗,甚至比老闆還要聰明,但態度也許才是班與眾不同的地方。

職場多年,我看過許多背地否定老闆、下班罵老闆更甚者挑戰老闆,然後再來咒罵世界不公的不得志之人。服從在新時代彷彿是可恥之事,因為這樣會被冠上聽話,沒個性等負面字眼。但我看見的是;喜於批判、反骨與不服從之人,卻是內心最希望別人都服從他的人。很矛盾,但也很真實。除非你是專家,沒有你就做不了某件事的專家。不然遲早有一天,你也會當上別人的老闆。你希望你的下屬如何?那就先做個這樣的下屬吧。

客觀的看待自己,客觀的看待他人,也許就能做個跟班一樣的職場贏家。


歡迎加入粉專,一同交流如何成為王牌上班族!
嘿,上班族。你的名字是王牌

arrow
arrow

    J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