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明確有力,需求清楚

「在MTV 工作is my dream。」

這是我還在電視台時,一位華裔紐西蘭朋友Vicki說的話。那時他在ICRT當DJ,早在紐西蘭就已經從事高薪的電視台工作,到台灣更是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光鮮亮麗。
 
我很羨慕那種可以明確說出自己夢想的人。
那樣的人真的閃閃發光。
 
以前的大學樂團夥伴鼓Tree執著鼓藝,十年來一直如此。當年一起組團時,他才學三個月,已經可以跟我們一起表演。畢業後也沒有放棄,持續投注熱情在打鼓上。甚至放棄工作,飛去音樂夢想國度,進修了兩年。

我很羨慕那種可以明確自己所愛的人。
不計代價的意無反顧,那樣的人讓我相形見絀。
 
我一直反復思考,為何自己沒有一個明確,又義無反顧的夢想?
 
我曾經想:
成為像小室哲哉般的音樂人(高中時我真的好迷)
成為一個國際的數位設計師
成為一個跨國的高階經理人
成為一個創業家
成為一個大學教授
成為一個專業包租公
成為一個專業行銷顧問
成為一個財務自由的人
成為一個作家
成為一個...
還曾經想過很多很多,分別在不同人生階段時。

先前聽到很多人會說:工作再忙都不要忘了夢想。ok,那夢想是什麼?
人的24小時很公平,時間投入在那裡,成就就在那裡。很多事都想要,諸事都希望圓滿,是不是一種夢想?我不知道。
但我想,至少我跟他們都相同的地方,就是希望平凡。

人就是有所分別,才會成為各自的群體,我想追夢人分成兩大類:

1.無怨無悔的純粹夢想派:不受社會等現實觀點所牽絆,相信自己所愛,義無反顧的為所愛付出,那怕全世界的人都說自己傻。

2.瞻前顧後的平衡夢想派:追求夢想時同時也要滿足現實生活的種種需要,平衡與權量後再投入資源的人。

當我去澳洲生活時,我就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冒險犯難精神,來自於雙腳要踏的穩。所以當同學們還在玩趴旅行時,我已經在找工作求溫飽了。我覺得吃不飽沒安全感,我無法享受這一切。這樣的行為可能跟先天性格有關(老二通常都是瞻前顧後),也可能來自於早年就需要賺生活費還貸款的提早面對現實。
Anyway,認清自己我覺得是人生中必要的課題,不是那種人,不要勉強做那種事,因為肯定做不過那些天生的好手。所以我了解自己不會是第一種,那就徹底的做個老二,還是個大老二。

歡迎加入粉專,一同交流如何成為王牌上班族!
嘿,上班族。你的名字是王牌

arrow
arrow

    J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