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快餐車

(五星主廚快餐車,我個人認為是十足將現實人生娛樂化的電影。)
 
對老闆來說:沒有人不能取代你
 
當職涯走到高峰還受雇於人時,免不了不能自由發揮。因為店不是你的,雖然你能力強,點子好,經驗多。但很抱歉,這店裡的盤子杯子都是我投資的。一句話:「我是老闆。」 達斯丁霍夫曼飾演的老闆,說出了很多老闆的心聲:「如果你去滾石合唱團的演唱會聽不到經典,你會怎樣?」 這句台詞我真心覺得有說服力。這樣不是守舊,只是我們站在員工角度時,不能了解老闆為何不願冒險賭營收。成功了,你是英雄。搞砸了,老闆承受損失。
 
薪水不再能說服你隱忍時。代表你已到另一個層次:想追求著開心與成就感。那麼;翅膀硬了的老鷹就出去飛吧,別待在馬戲團了。
 
對家人來說:沒有人能取代你
 
男主角的兒子好教到不行,也愛老爸愛得不行。劇中他一直想跟著爸爸進廚房學習。一來是喜歡廚藝,二來他真心想跟爸爸多些相處,創造回憶。當男主角不知道推特是幹啥時,他兒子幫他開了帳號。還說了句很有邏輯的孩子心聲:「我覺得這樣很好,一起做點什麼,研究點什麼。」
家人應該要在一起,有回憶才有繫絆。
有時我們可能不能明白,為何一些小事都要找人分享?為何一些可以自己完成的事偏要找人陪?男主角一直提醒他兒子:廚房很髒很亂,又是髒話飛滿天。但他甘之如飴,因為他得到了與爸爸最親近的兩個禮拜。
 
投入工作的目的是為了家人。當因爲工作而忽略家人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想想為了誰而這麼努力。
 

歡迎加入粉專,一同交流如何成為王牌上班族!
嘿,上班族。你的名字是王牌

arrow
arrow

    J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