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逛H&M但不想人擠人,我們推測台北車站分店的人潮應該少於信義區許多,所以就推著小baby出門了。到了台北車站正當用餐時間,所以很自然的走到微風廣場的二樓美食街覓食。一個沒落的商圈如果有好的商人接手經營,就會像台北車站一樣整個活絡起來。光看大廳的湯瑪士聖誕樹與不分用餐時段總是人滿到溢出的美食街就知道。就連買一杯珍奶都要等上十多分鐘,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好好看看櫃檯上的文宣品。

我平常不太會去找一些可以折扣的東西,因為要不就是滿x抵x,要不就是有期限,或是限制指定商品才可打折等。每天要記得的事已經夠多了,不需要讓這些折扣煩自己。能讓這樣怕麻煩的我都有興趣,微風真的滿成功的。他推出安裝APP就送100元抵扣金的補貼。安裝就送100元,試試也無仿,這樣珍奶就省下來了。安裝了之後,我趕緊跟老婆講叫她也來裝。因為使用方式還真的是簡單直接,就是拿錢、分享後賺錢,最後再來花錢。

IMG_6424.PNG
(跑完註冊流程後,就可以看到最Highlight的三個按鈕)
 IMG_6425.PNG 
(點開後就出現可以讓你抵扣的條碼,讀取速度也很快)

規則

  • 安裝APP輸入會員資料後送1000點(10點1元,所以是100元)
  • 分享給朋友安裝,對方輸入你的門號後,你得500點,對方得500點
  • 分享最多10人,也就是說,靠分享你最多可賺到5000點(500元,600元到手了)

使用方式

  • 開啟條碼讓店員刷,可選擇要抵多少,每次以1000點(100元)為使用單位
  • 一筆交易不能刷多位,只能刷一位
  • 全台灣的微風都可使用,不分櫃位

我老婆動作迅速,一下就把10個人的額度衝滿了,所以我們就用了這600元吃吃喝喝省了一些錢。在使用紀錄上我覺得也做的相當不錯,會記得用戶的點數來源,也會在用戶實際消費時以50元一點的方式類計到帳號中(發現了嗎?依照這規定,要花到30萬元才有600元回饋?!)。

IMG_6426.PNG 
(排版清楚易懂)

能夠在用戶還沒有產生任何消費的情況下提供每人最多600元的補貼,相較於各種商店,微風真的給的很大方。只是我有些好奇,像這樣的策略確實在衝會員人數上有很大的效果,但貪小便宜的人所拉進來的人,想來多半也是貪小便宜的人。以微風這樣的高檔消費水平,可能顧客造訪時,就真的只是來用掉哪600元來吃吃喝喝。

真正有錢的人或是愛面子的人,我想是羞於使用補貼的,以我口頭與人分享的經驗來看,就有一半的人會有一種厭惡感,彷彿這樣的小鼻子小眼睛不是他們的調調。而這些人也許才是真正的微風客群,因為他們會做高消費,又不會用優惠。也或者是一種規模經濟的策略,那怕一個顧客所拉進的10個人中有9個是貪小便宜的人,只要有一個是花的起錢做高額消費的人,那就有機會靠這一小群人賺回這批乘N的600元補貼成本。依照微風的會員卡等級,想從一般會員跳到下一階段的會員,就需要單筆消費30萬元或是年消費100萬元(先不提最高等級了)。只要能夠多幾個這樣等級的顧客,想來這些補貼投資也都只是小意思。

而另外那9個人,就算只是進來吃吃喝喝,他們都有機會掏錢買東西,或是把美食街的人潮充滿。例如我們家就是很少逛微風的客群,就因為這個APP,我們對微風才有了多一些的消費經驗,以後上門機率就會更高。
 


歡迎加入粉專,一同交流如何成為王牌上班族!
嘿,上班族。你的名字是王牌

 

arrow
arrow

    J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