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7.JPG

 


我信我能,終會實現_JPM看電影_星際大戰Star Wars

路克:「我真不敢相信!」

 

尤達:「所以你做不到。」

這段話是我近期重新欣賞星際大戰系列時,在第五集中所看到的對話。
尤達大師訓練著跟安納金一樣有天份但沒耐心的路克天行者。
路克嘗試用原力將快要被沼澤淹沒的太空船拉上來。雖然有些移動,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後來尤達大師親自示範,將整艘太空船從沼澤深處中拉回來。甚至還一路平穩的降落在平地。
「你不相信,當然做不到。」我從這段平舖的訓練橋段中,得到了深刻的啟發。

事情不是做來碰碰運氣的
原力在星際大戰中,我覺得是一種東方人所說的無形力量。他是一種意念,一種想像。心靈的力量無窮,只是我們是不是在一開始就相信他真的無窮?抱持懷疑的做,跟認為不可能而不去做,其實兩者沒有太大差別。雖然路克可能擁有全宇宙最強的原力,但他選擇用懷疑的態度移動太空船,在開始就已經決定了失敗。 「正向思考」,「凡事往好的地方想」,「不批評不抱怨不比較」,「心想事成」。這些我們小學就學過的話,我們是否真的懂?是否真的信?我們不需要成爲拯救宇宙的絕地武士也能使用原力。
原力就在每個人心中,如果你信,那什麼都有可能,什麼都可以做到。

願原力與你同在!

歡迎加入粉專,一同交流如何成為王牌上班族!
嘿,上班族。你的名字是王牌

arrow
arrow

    J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